编办概况

甘肃天水秦州区编办“四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维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7 】 【选择字号:

 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科学有效的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甘肃天水秦州区编办落实“四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

  一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的有关保密规定,对日常管理、更新、维护、备份、操作权限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充实数据库内容。依据区委、区政府的有关任职文件、编委的核编文件和人事部门提供的有关退休文件以及职工变动通知单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务职级变动、人员流动、人员信息等事项及时补充、更新,做到文件通知下达同时数据更新。

  三是定期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性。与统计月报、年报相结合,对数据进行定期全面核查,与各部门搞好衔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是手工台账与电子数据同步,做好存档备份工作。做到手工台账、名册、电子数据一一对应,随时核对,避免疏漏。并定期打印统计报表和在编人员名册,与电子数据一并归档、备份,做到有据可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