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天水秦州编办三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6 】 【选择字号: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一、领导率先垂范。编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二、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以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三、精心安排学习内容

  党支部按要求下发学习安排及学习内容,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冯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