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天水秦州区编办“五个一”工作法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的一系列部署精神,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甘肃天水秦州区编办创新“五个一”工作法,提升了工作效率,推动了工作落实。

一个微平台。即由分管领导牵头召集,成立了区编办微信群。编办干部在微信群里实时交流业务、讨论问题、汇报工作;办各股室、所属单位业务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上传业务知识要点,通报工作动态,部署工作任务;办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提思路、提要求、做点评。通过微信平台,减少了开大会研究工作的次数,节约了行政运行成本,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工作落实的执行力。

一张记录表。即制定了机关干部周工作(学习)记录表,每名干部每天将中编办、省市编办网站作为浏览学习的一项硬指标,学完将心得体会、想法、见解等填入记录表内。同时将本人每天的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列入其中,详细记录,每周一呈送主要领导审阅,既提升了干部综合素质,又推动了工作有效落实。

一个新论坛。创新学习形式,将《条例》、《办法》、《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省编办关于严肃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编辑成册,开辟学习交流论坛,每名干部在论坛上写心得,谈体会,交流传阅、学习互动。每两周办主要领导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抽查,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个小讲堂。每名机关干部将各自业务知识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并制作成PPT课件,在周一例行学习会上,利用电脑触摸显示仪等先进设备,给其他干部集中授课,答疑释惑,互动交流,既提升了全体干部业务素质,又形成了团结活泼,力争上游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份作战图。即将全年机构编制、“双审”、控编减编督查、“接放管服”改革督查、政务督查、深化改革、事业单位分类、事业单位法人治理、“双联”、精准扶贫、项目、招商引资等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个人,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真正做到责任靠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作战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