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事登局严把“三关”强化 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4 】 【选择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取措施,严把三关,强化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一、严把登记受理入口关

  严格按照要求,在事业单位初始登记、年检、变更和注销时,就收集规范、真实、合理、健全的法人登记材料,严格杜绝人情登记、面子登记和漏洞登记等现象,使登记入口“清澈明亮”。

  二、严把档案材料真实关

  在受理期限内,对档案材料给予严格审核,符合要求的立即登记、年检、变更和注销,发现疑问的落实后登记,弄虚作假的给予批评。并对确实不符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条件而且职能逐渐萎缩的事业单位,依法进行撤并整合,树立了事登局良好形象和权威。

  三、严把档案科学管理关

在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对所有登记事项逐一核对,对材料不全或手续不完整的,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签字盖章手续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