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四举措”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9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为更好的发挥服务职能, 内练素质,外塑形象,着力强化干部四个方面的能力,提高编办  

全体干部的综合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创新能力。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使全体同志逐步养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和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学习讨论、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结合系统的党性教育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带动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是强化协作干事能力。针对工作繁忙的特点,要求干部把协作作为一种理念,把协调沟通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和手段。营造畅所欲言、和谐向上的民主氛围。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愉快的心情,分工不分家,互帮互助,团结干事。在对外交往中,不管是办内办外,上级下级,都应坚持协调沟通、主动配合、合作互动、热情服务,最终在工作中形成凝聚力,充分体现团队精神。

三是强化执行落实能力。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要坚持把执行落实摆到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提高正确领会上级意图的能力、准确把握形势要求的能力和迅速反应抓落实的能力。要严格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人员岗位分工责任,重点工作目标分解到人,明确落实时限。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讲评,促进工作的监督落实。

四是强化监督约束能力。坚持工作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对日常管理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注意互相提醒,及时发现,及时研究解决,防止小错变大错。自觉严格遵守人事机构编制纪律,廉洁奉公,通过学习有关廉政规定和警示教育等,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