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天水市秦州区编办 “三举措”推进自身 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以机构编制部门新气象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新作为秦州区编办强化三项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编办干部队伍,

强化思想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为载体,坚持每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文件精神每名机关干部将各自业务知识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并制作成PPT课件,利用电脑触摸显示仪等先进设备,给其他干部集中授课,答疑释惑,互动交流,既提升了全体干部业务素质,又形成了团结活泼,力争上游的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能力建设。编办干部能力建设与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相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与强化基层党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相结合,与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调研相结合,充实了行政审批工作力量,开展了全区行政许可标准化、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培训。完善了机关干部帮扶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制度,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巩固党建示范成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制定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深入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用具体业务实践锤炼干部,提高干部调查研究、组织协调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强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全区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按照省市“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将作风建设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始终坚持从自身做起,开展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式业务办理事项梳理工作,对出入编办理等工作,制定了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及时公布需要的证明事项清单,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要求,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