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编办全面梳理政策文件和数据资料

【来源:甘肃省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06-13 】 【选择字号:

 按照“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的要求, 3月份以来,省编办全面梳理政策文件、数据资料和问题清单,为机构改革做足准备。

一是梳理政策,理清思路。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收集整理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机构编制方面政策规定,预先研究拟订了省级层面机构改革流程图,提出阶段性任务、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和完成时限等,确保改革蹄疾步稳、紧凑有序推进。

二是梳理资料,摸清底数。结合历次机构改革情况,对省级党政群部门的历史沿革、“三定”规定、机构设置、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职责任务、权责清单等进行了梳理,编印了《甘肃省省级党和国家机关机构编制资料》《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汇编》《甘肃省省直部分涉改事业机构编制资料》,对省直95个部门单位、数百家省直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和机构职能调整情况,以及省政府部门3000多项权责清单分别整理装订成册,建立机构编制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三是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分组深入省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和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并要求各市州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掌握各级各类机构运行现状,找准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整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提前研究思路对策,为制定改革方案、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