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8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秦州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区委编办班子学习(扩大)会议,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本次读书班安排了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讨论交流、集体观看相关先进事迹纪录影片、党课学习等多种类型的学习活动,计划通过5天的集中集体学习,以达到真学、真懂、领会精神,学以致用,达到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平时工作的目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编办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薄弱环节,结合工作日常中的实际情况,深入反思,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梳理补齐单位及个人在政治思想、群众观点、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差距,提出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会议要求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坚守底线,不出问题。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的机制体制保障。

9月18日下午,组织观看了《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共同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品质。颁奖仪式中的“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中一个个道德模范用他们平凡的生活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什么是大爱,大真,大诚,大智。道德模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时代楷模,是每一位平凡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也是下一阶段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事迹和典型材料。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榜样力量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20日21日,区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区财政局东一楼会议室观看了《建国大业》、“绿色丰碑”塞罕坝》、《“敦煌女儿”樊锦诗》、《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赤子》等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及新时代楷模记录片,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了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埋头苦干出实绩,全力推动全区机构编制事业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还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在学习思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保障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