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举办机构编制“一条例两办法” 学习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3 】 【选择字号:

    6月3日上午,根据中央省、市、区委及区委组织部关于举办2021年干部培训班相关安排,秦州区举办机构编制“一条例两办法”秦州学习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员共计176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参加开班仪式。
   王刚指出,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一条例两办法)学习培训班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一条例两办法的制定出台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王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将学习宣传贯彻一条例两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机构编制管理程序意识、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做到三个到位(真正把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到位切实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着力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高度不折不扣推动《条例》和两个《办法》等机构编制领域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和执行为秦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