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王东红主持召开秦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7 】 【选择字号:

1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东红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孟晓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温建平及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设置及编制划转、区市场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三定”规定及人员转隶等事宜,研究审定了重新修订的《天水市秦州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入编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规范出入编管理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必然要求。区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好编制在先、无编不进人原则,要始终落实好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要求,要始终恪守好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依法依规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每一个编制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以全面贯彻落实机构编制“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好一些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人员、职能等方面不协同、不高效的问题,认真落实好省市部署的机构改革、行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及项目人员入编、超编问题消化整改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