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天水市秦州区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2 】 【选择字号:

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部门“三定”规定等文件精神,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按照 “三定”规定—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有机衔接的方向,对机构改革后区级政府部门权责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依法依规准确梳理规范部门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形成了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目录。

纳入本次梳理范围的区直部门有28个,共计保留非涉密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和其他行政权力等10类权力事项3808项,责任事项27287项,追责情形33612项。

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目录已经区委编委会会议审定,现予以公布。 

                监督电话: 区委编办0938-8219566

                       区司法局0938-8213368

天水市秦州区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