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召开《天水市秦州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实施方案》讨论座谈会暨街道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0 】 【选择字号:

5月20日,区委编办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天水市秦州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实施方案》讨论座谈会暨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就目前我区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及街道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金全主持,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编办关于《天水市秦州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拟定有关情况的说明,同时就目前我区机构编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对涉及超编问题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及街道机构改革涉及的基层党建、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综合执法、便民服务、财政管理体制等方面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消化超编整改及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到消化超编整改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努力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发展活力,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做到思想上自觉、行动上对标落实上有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原则和方法;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做好改革的领导、统筹和协调,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各超编单位要顾全大局,从整体利益考虑加强与区委编办的沟通衔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消化超编及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超整改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确保超编人员情绪稳定、消化工作有序推进;要靠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调推进,确保超编整改工作及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