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坚持“四个围绕”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6 】 【选择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秦州区委编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最根本的要求,坚持“四个围绕”,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放到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中去落实。

一是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更加主动的立足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破解体制机制难题,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完善,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

三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目标,突出政治属性,找准政治定位,把握责任使命、角色定位和工作重点,担当作为、接续奋进、再创佳绩,做好党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

四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真正做到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管、为党所用、为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