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三学三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8 】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编办以打造全能型干部为契机,着力解决干部知识短缺、能力弱项等问题,通过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公文写作,不断提升我办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能力、政策把握能力、思考解决问题能力及落实执行能力”,努力建设出一支理论武装扎实、政策把握到位、思考研究深入、落实执行坚决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深学”政治理论,提升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促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开展“周一例会学习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讲座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每周组织干部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持续提高干部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

二、“精学”政策法规,提升专业素养。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照岗位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标准,积极引导干部学政策、学法规、学纪律、学业务,争当“政策专家”“业务能手”。通过领导领学、同事互学、平时自学、专题讲学等方式,进一步学习理论、研究法规、钻研政策,掀起学习新高潮。

三、“研学”公文写作,提升写作能力。坚持把公文写作作为锻炼干部的主阵地之一,通过定目标、抓落实、攻重点、见成效,让干部勇于吃文字之苦、勤于钻研文字技巧、乐于承担文字写作,通过公文写作历练不断提高干部看问题、想问题、写文章的深度。建立帮带机制,夯实信息及调研报告报送任务,开创“人人会写、人人能写、人人爱写”的新局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