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3月19日,秦州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准聚焦学习重点,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为奋力推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成立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以省委提出的“六个方面”为抓手,科学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要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通过平常工作与日常调研发现问题,立说立行、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另一方面要办好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通过深化各领域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水平;着眼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通过内部调剂、优化整合等方式,统筹盘活用好沉淀和低效配置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解决义务教育、基础科研、公共文化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编制急需,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公益服务的需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内化于心,在推进机构编制事业改革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强化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着力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