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4月12日下午,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会上,宣读了区委编办读书班方案,安排部署了读书班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编办主任张虹琳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带头作了交流发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从4月12日开始,集中利用10天时间举办读书班。每天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以建立党史知识体系为目标,既理出“线”,把握住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时期,又找出“点”,把握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科学设置学习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观看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地梳理和学习中共百年党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二要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把专题辅导学习与党史资料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集中学习讨论与自学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三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文章,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