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网站资格复审的通知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4-10-23 】 【选择字号:

    

    接到甘肃省编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甘网办发[2014]2号,为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责任。网站建设单位要指定一名负责同志分管相关工作,明确负责网站的信息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维护、应用管理等业务的机构和人员。

一、全面做好网上名称注册管理工作

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是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基本条件。目前中文域名已过期的单位要及时进行续费,还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和开发区管理机构,要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注册,确保域名处于有效状态。注册方法:登陆甘肃省机构编制网(中文域名:甘肃机构编制网.政务、甘肃省编办.政务;英文域名:http://www. gsjgbz. gov.cn)下载中心,下载《系统流程及操作介绍》,根据流程中的指导步骤注册,显示审核通过后,到同级编办缴费。

二、规范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工作

党政机关通过甘肃省机构编制网下载中心,下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根据流程中的指导步骤,登陆中国机构编制网(中文域名:中国机构编制网.政务、中央编办.政务;英文域名:www.scopsr. gov. cn)开设的“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在线提交网站开办申请或资格复核申请(申请材料包括:申请函、申请表、单位法人或经办人证明等)。机构编制部门将在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初审通过后,申请单位将申请函、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书面申请材料加盖单位公章,10个工作日内报送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备案。

网站资格复审工作要在2014年10月31日前完成,截止日期仍未报送已开办网站资格复核以及资格复核未通过不做整改的单位,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停止该单位的中英文域名解析。

网站通过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后,注册管理中心将颁发网站标识代码,网站开办主体在收到通知5个工作日内,将网站标识加挂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

备注:可在秦州机构编制网下载《办理流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