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严控机构编制确保人员编制零增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4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人员编制零增长的目标要求,秦州区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机构编制,确保人员编制零增长。

一是深入调研分析,由编办起草该区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的实施意见,提交区委、政府会议讨论,以两办文件印发实施。
  二是暂停审批新成立机构和增加编制事项,综合运用“控、调、改”措施,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现有机构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人员编制不合理问题。
  三是通过网络、电视媒体以及培训、编印手册等形式,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切实增强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
  四是对近年来大中专毕业生安置、人员调配等形成的遗留问题,采取清理劝退、公开招考、余缺调剂的办法,妥善分流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