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三学”建设“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9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在岁末年初“严学、常学、实学”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持之以恒建设“学习型”机关。

一、“严学”正学风坚持把“学习型”机关建设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确定学习内容,定期组织交流研讨。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学习研讨,亲自指导和检查学习成效。制定完善学习计划,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制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组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进一步端正机关学习风气。

二、“常学”养习惯坚持每周集中利用一小时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开展机构编制政策业务培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人人讲一课”活动,从班子一把手到全体干部职工,人人自主选择学习课题和内容,讲解公文写作、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知识,着力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三、“实学”提素质突出主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廉政防线。以干促学,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周一工作汇报制度,全体干部职工逐一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计划建议及本周工作安排,提高干部职工总结分析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