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再提升”强化实名制信息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秦州区编办以规范、准确、应用为目标,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理顺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和数据维护流程,完善各类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努力实现实名制信息管理效能最大化。

一是规范业务流程,严控编制使用。完善编制使用申请流程,强化编制在前意识,各部门遴选、调入(任)人员均应在年度用编计划之内,并按规定程序办理申报用编、增员入编、减员出编等业务,严把编制使用管理的大门,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的规范化。

    二是强化数据维护,提升信息时效。增强时限意识,各部门在机构变动、编制调整、人员信息变化时,及时更新,同时补充、调整机构设置、编制、人员出(入)编和个人信息等事项,机构编制数据进一步完整和准确。

 三是注重数据分析,实现精准管理。结合机构编制数据统计的月报、年报,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和分析,实行数据实时监控,使各单位机构编制配置始终在限额内进行,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红线不突破,为控编减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