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全面从严治党 扎实推进编制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选择字号:

 天水市秦州区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会议、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办干部职工订购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主要措施,通过办领导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抓常抓细抓长,层层推动落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总结经验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干部学习培训。提升各级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机构编制业务水平。

三是严格党员和干部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主任会议的主体责任,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方案。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制定廉政教育学习计划,按照“一人一表、集中管理”做好登记。开展“讲纪律规矩、做合格党员”警示教育,通过“学(学文件、学先进)、转(转发案例)、实(实地参观)、读(读好书)、动(各类主题活动)”等工作,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运用好“四种形态”,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机关运行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建设机关文化长廊,强化正向激励,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调整优化干部结构,充分发挥工青妇力量。

  四是夯实机关工作基础。加强基础性研究。注重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长远性、关键性问题研究。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要求每名干部紧贴中心工作,及时总结业务工作,定期浏览中编办、省市编办及其他县区网站,学习其他业务相关知识,制定每周学习计划,每周一将周学习计划表交综合股审核存档。做好办网络安全保密预防工作。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完善信息发布和管理规定,为改革和管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