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选择字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秦州区委编办按照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的“三个同步”原则加紧安排部署,指引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来时之路,不忘为民之责、不忘复兴之志。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秦州区委编办围绕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扎实。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开办读书班,通过讲党课、调研访谈等方式,开展全覆盖促指导;二是学习教育。学习形式新、研讨方式新、宣传引导新,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开展微党课活动充实主题教育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将主题教育同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落实好党政机构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是问题检视扎实。坚持开门纳谏、坚持对标查摆、坚持剖析检视,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变问题清单为效果清单、剖析材料为事迹材料。四是整改落实严实。切实做到建立一个台账、建立一套考核、开展一次“回头看”的“三个一”要求,确保问题有着落、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