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按照区委统一要求,3月30日,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八届区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秦州区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天水市秦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加强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清零工作力量的通知》。同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的政治品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严明工作纪律,加大帮扶工作力度,靠前谋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盯脱贫攻坚重要时间节点和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充分发挥编办职能作用,统筹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教育卫生项目人员入编、行业体制改革、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