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召开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4 】 【选择字号:

   413日,秦州区召开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大局,落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毛更生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雷鸣指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最基层的改革。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抓好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来,统一到改革举措的具体落实上来,以统筹设置乡镇街道党政机构为重要抓手,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激发发展动能,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雷鸣强调,要紧扣关键重点,准确把握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统筹设置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改革创新,严格依法行政。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基层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大力推进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优化上级机关对基层的领导方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紧盯任务分解表和工作推进表,高效组织推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动员,全力部署,梯次推进,确保做到机构组建、班子配备、挂牌运行、编制调整、职责整合、人员转隶、三定制定、资产处置、档案移交、赋权减负“十个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协调保障和宣传保障,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要严明政治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

   雷鸣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改革后各部门人员配备情况的分析研究,着力解决“人浮于事”“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等问题,优化编制资源,合理分流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要着力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约束增编、规范用编,坚决管住编制总量,在管好用活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刘文玺要求,各镇、街道要吃透吃准会议精神,以坚强的组织领导、精准的环节管控、有力的工作措施、严密的衔接配合、严明的纪律规矩扎实推进改革。要突出重点,围绕“十个到位”要求,列好时间表和路线图,靠实责任,盯牢扛稳,统筹推进。要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以更严的标准推动改革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王永刚、裴贵军、刘小平、赵虎生、王晓彤、安敏峰、姚永彦、汪晓娟、刘睿智等区四大组织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