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各镇、街道严把时限、严控标准,稳步推进机构挂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选择字号:

413日召开乡镇街道改革动员大会以来,秦州区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乡镇街道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整合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5月9日,天水镇、杨家寺镇、华岐镇、娘娘坝镇、汪川镇、大门镇、中梁镇、平南镇8个镇和大城街道办事处、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郡街道办事处、中城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5个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严把时限、严控标准,率先完成机构挂牌工作,其他乡镇和街道预计在5月10日前全面完成机构挂牌工作。

各镇、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按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挂牌工作。新工作机构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深化机构改革、加快职能转变迈出了坚实一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聚焦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一类乡镇机构设置“五办中心一支执法队”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二类乡镇党政机构设置“五办中心一支执法队”,二类乡镇机构设置事业机构少“文体旅游服务中心街道党政机构设置“五办中心一支执法队”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挂牌后,各镇、街道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乡镇和街道改革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作风新气象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秦州区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