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编办调研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10月14日,省编办市县处处长张玉发、市县处科长刘克东一行2人,在市编办副主任辛志雄,秦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武建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小平等区委宣传部、区编办、区住建局、区文广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就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张玉发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的建设规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并对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的布展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纪念馆收集了邓宝珊将军大量的史实资料,内容比较翔实,重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同时要求,继续挖掘邓宝珊将军军政生涯的丰富内涵,优化陈展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国有名、全省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邓宝珊将军是中国近代史上独具风格、功勋卓著的爱国将领,1894年生于甘肃天水,解放后历任甘肃省主席、省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国防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务。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于1994年筹建的红色旅游景点,原占地面积12亩,建有主纪念亭一座277平方米,1995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天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特色文化大市建设、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市、区两级决定在原邓宝珊将军纪念亭基础上进行提升扩建,实施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二期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135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整体布局分为主展区和附属区两部分,主展区由邓宝珊将军事迹陈列室、邓宝珊将军纪念亭和文化交流展览中心三部分组成,主要通过翔实的史料、图片等,全面系统地展示邓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附属区包括游客中心和艺术馆两部分,主要用于游人休息、艺术展览等休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