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天水秦州编办严把“三关”着力解决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选择字号:

 

  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坚持严把三道关口,强化管控措施,着力解决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职数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是严把“源头关”,从严加强编制管理。对全区科级机构领导职数进行了重新核查,对各单位编制数量、机构规格、单位性质、隶属关系、领导职数核定、实配领导干部姓名、文件依据、变动情况等情况,分门别类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对挂牌单位领导职数配备进行了规范,对挂靠单位领导职数进行了精减,对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单位列为重点管控对象进行管理。

  二是严把“配备关”,从严管控干部选任。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编制部门预审制,对提出动议调整干部的单位,由编制部门对单位“三定方案”核定的机构规格和领导职数进行核查,并出具编制证明给组织部门。要求超职数新提拔干部的,编制部门不提供职数空缺证明,组织部门不受理、不考察、不酝酿、不上方案、常委会不研究,坚决防止和杜绝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违规现象发生。

  三是严办“追责关”,积极消化超配问题。建立健全编制、财政、人社等多个部门的联动管理机制,对违反规定和程序、未办理职数核准而配备干部的,不予办理编制、实名制变更、工资发放、经费核拨等手续,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历史遗留的超配问题,严格落实超编单位“只出不进”原则,积极推进干部结构性交流,合理改任非领导职数,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消化超配问题,减轻干部职数配备压力。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