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天水秦州编办“四举措”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10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甘肃天水秦州编办深入调研,扎实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营造控编减编环境。通过印制宣传手册,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建立思想统一、部门支持、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控制新增编制。凡单位申请增加机构编制,打破攀比周边设置,照搬上级模式的方式,参考依据以党委、政府和机构编制部门文件为唯一标准,且需通过调研论证后提交编委会审议决定。

  三是管好用活现有资源。对机构编制进行全面摸底,重新梳理和明确部门职责,对重点领域编制加强配备,对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一律撤销,收回编制。 

  四是强化监督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编制日常监管,完善监督检查体系,营造机构编制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良好环境。(冯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