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秦州区编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机构编制系统“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服务创新意识,以制度建设为前提,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方式,严格监督管理,切实加强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工作规则、学习、考勤、保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等十余项规章制度,打印装订成册并发至每个干部职工,使每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制度执行情况督查,定期不定期对干部职工考勤、信息报送、工作绩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评比,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三是强化编制监管。按照“控制总量、盘活从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要求,建立了机构编制严控机制,对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议题,除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规定及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以外,有关机构设置的报告一律不予受理;凡是受理的报告尽可能遵循总量平衡的原则,按照增设机构理由充分、有政策依据、尽量不增加财政负担的要求,从严从紧设置机构、核定编制。坚持定期不定期对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有力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