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四结合”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切实增强机构编制部门适应新常态的能力,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以全省开展的“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抓小抓早,注重四结合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一是监督检查与惩防并举相结合。把监督检查工作寓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出入编登记等工作,对部门单位机构运转、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早提醒,督促纠正,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重点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和财政预算联审,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

三是监督检查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经常开展监督检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督查调研,发现问题,并加强对问题的综合分析,提出建议和方案,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四是信息公开与监督公开相结合。在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对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并建立通报制度,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