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王锐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天水日报 | 发布日期:2014-08-01 】 【选择字号:

王锐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始终如一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7月31日上午,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锐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在党忧党意识,把握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善始善终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王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突出强调了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根本原则和关键要害,明确提出了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对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王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们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提供了科学指南。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肃组织纪律,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积极回应并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王锐强调,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要认真落实“四个防止”的要求,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扎实、始终如一地抓细抓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要重点督促做好乡镇一级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各常委要靠前指挥、亲自过问,坚持从严从实督导把关,带头深入联系点进行指导,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重点加强对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的指导,督导各县区各单位制定细化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做起,从群众最紧迫的事抓起,着力把问题整改到位,提升基层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同感,进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杨维俊、宋尚有、李美华、王光庆、郭奇若、张明泰、蒋晓强、赵卫东、彭鸿嘉、李治林、蒲军、宋德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柴金祥,副市长霍卫平、王钧、徐庆宏、张建杰,市中级法院院长马忠福,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黄金奎,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