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王锐:找准着力重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8 】 【选择字号:


天水市委召开县区委工作汇报会 

 王锐在县区委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找准着力重点 强化推进措施 全力抓好落实 
    8月7日上午,中共天水市委召开县区委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县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会议由市委书记王锐主持。市委常委杨维俊、宋尚有、郭奇若、张明泰、蒋晓强、赵卫东、彭鸿嘉、李治林、蒲军出席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锐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各县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既直面经济回落的压力,又深挖提质增效的潜力,大力实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运行迈入了小幅回升通道,呈现出回暖向好的趋势。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总体上有升有降;从县域经济发展来看,做到了统筹并进;从目前现状来看,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着力重点,强化推进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王锐强调,要抓住用好国家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努力在工业、农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和基础设施、民生等方面论证储备一批、衔接争取一批、落地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促进增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紧盯难点、攻坚突破,以结构调整为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增强投资为主动力,顶住压力、保持定力、竭尽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如期兑现省市惠民实事,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微刺激政策机遇,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看病、社保、行路、吃水、住房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做到抓早抓小,切实把维护稳定这条红线贯穿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以及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等方方面面,妥善解决好容易引发不稳定事件的突出问题,减少和化解发生群众性事件的诱因。
  王锐要求,市级领导要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沉下身子,多研究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服务和帮助,加大项目、资金、规划、产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各县区委要把创优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改进作风,努力营造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杨维俊要求,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危机意识,围绕经济发展赶超进位,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紧盯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19项工作和省上考核的27项重点工作,紧盯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