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编办“五个坚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选择字号:

     秦州编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提出“五个坚持”的原则,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按照各阶段任务和各环节要求向纵深推进。 

  一是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同时把当前全州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靶标”。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围绕果秦州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任务,结合果秦州编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提高认识,带头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四是坚持把学习、提高、整改贯穿始终的原则。在活动中,要遵循学习、认识、实践,再学习、再认识、再实践的方法,把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查摆问题、整改立制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循环往复,螺旋式上升。

  五是坚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果洛州编办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深度联系思想,更要深入联系实际,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结合,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结合,与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与重点行业体制改革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