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秦州区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秦州区编办从活动起始阶段就注重稳扎稳打,力求一步一个脚印,为整个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认真筹备,广泛征求意见。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学习掌握"八项规定""四风"具体内容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主动与县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进行沟通请示,做好动员会议的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单位内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挖掘汇总领导班子和一般干部在“四风”方面的问题。

  二是深入动员,切实端正态度。根据工作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报督导组及区活动办公室审核,反复修改,数易其稿,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认真筹备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召开活动动员会议,重点列举了办领导班子和一般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是原汁原味,抓好集体学习。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三天不间断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及临沂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真正达到入脑入心、改造思想、触及灵魂、提升境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