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四项举措”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22 】 【选择字号: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触动灵魂深处,环县编办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定、学、剖、谈、写”五项举措,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定方案。按照区委文件要求,秦州区编办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主题、人员和议程,并报督导组审核,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深入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在兰考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9日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三是广泛谈。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的谈心谈话。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自我批评不怕丑,相互批评不护短。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沟通了思想,消除了矛盾,查找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是认真写。班子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结合“四风”具体表现形式,仔细查找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造成“四风”问题的根源、思考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反复修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