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求,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编办把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认真细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积极开展全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分类改革精神。全市编办主任办公会召开后,秦州区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上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多次学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相关文件,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目的和意义。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秦州区编办认真收集汇总改革工作中的相关情况,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并将省、市有关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政策文件整理编印成《政策疏览》,送相关领导审阅。同时,利用网络、电子设备等媒体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做好正面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认真研究,制定分类实施方案。根据省、市的实施意见和方案,经多次研究讨论,区编办草拟了关于开展全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待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印发各单位并组织实施。

  四是结合实际,做好分类参考目录。根据省上下发的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结合该区实际,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了试分类。对在参考目录中找不到对应职能任务的单位进行认真分析,并对试分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以便顺利推进该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为下步改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