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中的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10 】 【选择字号:

      针对区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实施情况,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认真做好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依法对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掌握行政审批事项在部门各股室分布情况,并予以调整。 

  二是合理设置审批机构。在充分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行政审批事项较多、审批工作量大、审批事项分散在几个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的,通过内设机构撤一建一、并一建一或更名的方式进行,不论以何种方式设置审批机构,人员内部调整配备,不增加编制。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要求各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将“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专人办理相关业务,确保落实。 

  四是编办将会同法制办、政务中心对改革工作进行效能监察,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康云霞)